支目子

吞吞脫出中,已開學。

【一個吞吞跟茨木的關係比喻腦洞】

平交道上的火車

酒吞童子是茨木童子追求一生的人
但酒吞童子的說法是,茨木就像是一個正在路途中的人,自己只不過是茨木的南北向的人生道路上的其中一個平交道上的、向東疾駛而去的火車罷了。而茨木,不過就像是個第一次親眼見到奔馳的火車而被莫名的嚮往與憧憬誘惑的人,在他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拐了個大直角。

但人總是會走完屬於自己的道路的

再者,酒吞在茨木的世界裡是向東疾駛的火車,而茨木只是個徒步行走於人生道路上的初生之犢,茨木就算再怎麼健壯、強大,也始終追不上火車。

他們在本質上是不一樣的,不平等的。

在茨木眼裡,茨木相信自己總有一天能追上那輛他人生中的震撼;在酒吞看來,茨木根本沒可能搭理的上自己,茨木不過就是一個未見過大世面的小孩,茨木妄想地將全世界的奇跡都加註在自己身上。

茨木覺得酒吞應該停下來,等他上車。

酒吞認為自己不必理小孩,任由他去。

--------------------------------------------------------------------
嗨呀看著酒吞跟茨木就覺得好氣,真是不讓人多幻想美滿一分鐘😒

评论